Xrinviero

直至我们终将重逢

【诩尘】哎呀,真是不巧

日常ooc

少量尘水

王诩单箭头

圣诞贺文第一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冬天真的很冷。

 
 

王诩走在街上的时候突然如此想到。 

雪花一片片地从天空上飘落,虽然大部分被头上的层层重叠的叶子接住,但仍是有许多落到了自己的脚边。 

回想几年前的自己还是个家里蹲的宅男,后来就莫名其妙的被卷进了各种灵异事件中,当上了狩鬼者,女朋友有过两个,上个月先后分了手,也不知道自己当初那么拼到底是在为了什么。 

王诩想了想,自己以前翻过猫爷的衣柜,那个总穿着西装的混蛋似乎还没有一条像样的围巾。于是在他看到橱窗里那条深蓝色的围巾时,拿出自己身上仅有的一百多块钱准备买下来。 

 
 

“先生您的品味很不错哦,这条围巾是我们店里剩下的最后一条冬季限定围巾!” 

收银员过于热情,王诩有些糊涂地听着她的介绍,产生了买下另一条红色围巾的想法,可惜他现在没有更多的钱了。 

“先生,您是准备送给女朋友当圣诞礼物的吗?不如一起买情侣款吧,可以打九折哦!”说着收银员拿起了刚才王诩想一起买的那条深红色围巾,白色的细线在上面勾勒出与它的另一半相似的图案,确实是情侣款。 

 
 

“……还是不了。” 

 
 

王诩走出店门,思绪全部扭成乱麻。

毕竟猫爷别说结婚,孩子都已经有了,再说那个混球其实也没有让我多喜欢。 

他低着头,边走边踢路上的石子,却在拐角处看见了自己的梦中情人提两个满满的超市塑料袋。

 
 

“哟,这不是那个主动甩了自己两个女朋友的处男吗?”

他暗骂自己的不争气,但他还是忍不住对方的腰上瞟——自从古尘的饮食被水映遥掰回正道之后他的身材越来越好。

“切。”王诩装模作样地摆出他平时对待古尘的恶劣态度,在燕璃那学到的演技多少还是有点用处的,“单身好啊,与其将来发展成婚姻,成为像你这样的妻管严还不如不结。”

 
 

“处男的发言。”

“草泥马闭嘴。”

 
 

“……好久不见,今天是圣诞节就算了……要不要约个时间去吃个饭什么的?”他踌躇着还是丢出这个问题。

“你请客啊?”

“呃……先在你那欠着,回头还你。”

“算了吧,再当一次你的债主挺麻烦的。”

我不嫌麻烦。“嘁,不吃拉倒。”

“而且我还要陪老婆带孩子,没时间。”

我不在乎。“出卖革123命友谊的人渣啊,快滚吧。”

“哈,你就这么——”

 
 

“雪花飘飘~北风——”手机响了。

 
 

“哎~老婆,刚买到菜,马上就回去啊。放心,尿片什么的也买了,嗯嗯行行我很快的。”古尘把电话挂断,但王诩已经不在那了。

 
 

“呃……您好,我想问一下刚刚那条蓝色的围巾还在吗?”

“哎呀,真是不巧,那个颜色最后一条刚刚给人买走了,但是还剩一条红色的,我倒觉得那条更符合您的气质呢!”

“……”

 
 

王诩第二次走出店门,手里拿着那条红色围巾。

走了一会儿,他还是把这条围巾围上,吐出一口热气。

然后他再次想起了古尘。

 
 

哎呀,真是不巧。

 

评论(1)

热度(49)

©Xrinviero | Powered by LOFTER